Polar Code(23)3GPP RAN1#90bis

前言


2017年10月9~13日,3GPP RAN1#90bis会议在布拉格召开。本次会议对Polar coding的遗留问题继续进行讨论。

Remaining issues of code construction


关于code construction只剩下3个议题悬而未决:冻结比特的赋值问题,加扰方式以及CRC masking。

关于CRC masking的比特数,本次会议达成如下结论:

mark

RNTI隐含在PDCCH的最后\({ {N}_{RNTI}}\)个CRC bits上,\({ {N}_{RNTI}}\)就是RNTI的比特数。工作假设认为\({ {N}_{RNTI}}=16\)

RAN1通知RAN2,PDCCH信道编码对RNTI的承载能力可达到17 bits,也可能是21 bits。RAN1要求RAN2在确定RNTI长度时通知RAN1。

Remaining details of DL channel interleaver


3GPP RAN1 adhoc#3会议中信道交织一节提到,是否进行下行信道交织。本次会议明确结论:不采用下行信道交织。

mark

Other


对于较大的上行控制信息(UCI)要进行分段操作。本次会议达成如下结论:

mark

UCI要分为相同大小的两段(如需要,则在第一个分段的开始处插入零)。是否进行分段的阈值根据K和R确定,例如K>=threshold且R<=threshold。threshold的值待定。

先对第一个分段进行CRC添加,然后使用与第一个分段相同的CRC多项式对第二个段进行CRC添加。(也就是两个分段采用相同的CRC多项式。)

参考资料


[1] Draft_Minutes_report_RAN1#90b_v010